……不行。
不論再怎麼思考,還是無法想起她的名字。

【???】
「因為之前沒有收到回答所以很擔心,不過看樣子似乎沒事呢。」

【甲】
「啊、啊啊。托妳的福……」

鋼鐵之手朝我伸來。
我也沒有多作思考,直接握住了朝我伸來的手並讓自己站立起來。
然後,當我看到眼前周圍的景象,瞬間無語。

【甲】
「喂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冒著白煙的殘骸。
與地平線連成一線的,無機質的巨大建築群。
黑暗的天空就彷彿是被切開似的,連續有著閃光閃爍,然後爆發。
這閃爍不定的光影,現在就烙印在我的視網膜之中。

一詞以蔽之的話,地獄。
不,這種光景反而比較像是--

【甲】
「這裡是……戰場嗎……」

【???】
「是的,我們還停留在戰鬥區域內。雖然是在後方的位置,但還是不能登出(Logout)。」

【甲】
「……」

【???】
「因為目標設施內有自爆裝置,所以中尉您才會受到衝擊而失去意識的樣子。」

【甲】
「自爆裝置?」

【???】
「是的。現在附近也完全沒有我方的判別信號,存活者似乎只有我們的樣子。」

【???】
「不過幸好是中尉損傷很輕微。我也能夠繼續作戰。敵人似乎也因為爆炸陷入了混亂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趁這個空隙撤退--」

【甲】
「不……等等。給我等一下!!」

【???】
「了解……請問是什麼事呢,中尉?」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總之那個,想要問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甲】
「那個……首先,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
「您說名字……?」

【???】
「蕾茵。桐島蕾茵。階級是少尉,中尉。」

【甲】
「桐島蕾茵……少尉?」

這個名字似乎有聽過。
但是--

【甲】
「蕾茵、蕾茵……似乎有在哪裡聽過,而且也有在哪裡見過面的感覺……」

拼命的在腦中思考,手也撫摸著額頭。

【甲】
「還是想不起來……蕾茵,妳到底是誰啊?」

【蕾茵】
「怎麼回事,中尉?難道說……」

表情畫面的另一端,可以清楚的看見她吸了口涼氣。

【蕾茵】
「難道說中尉,你已經不記得我了嗎?」

【甲】
「啊啊……而且從剛開始妳就一直叫『中尉中尉』的。難道說,那是在叫我嗎?」

【蕾茵】
「是的……門倉甲中尉。就是你沒有錯……」

叫作蕾茵的女尉官,開始用不安的眼神看著我。
而我也不知在這種情況下該回答什麼好。

突然,響起了沉默且單調的電子音。

【蕾茵】
「是警報!多連裝遠距離火箭炮!請趕快迴避……來不及了!快趴下!」

瞬間,蕾茵操作的鋼鐵身軀把我壓倒在地面。
緊接著下一秒,身體周圍響起了爆炸聲與讓人難耐的熱風。

【甲】
「嗚……!?火箭發射器?」

如同豪雨般降下的土沙之雨。
身體感受到爆風無情般的碾壓與刺痛。

迫擊?還是爆擊?
我受到了攻擊嗎?
認識到這些後,我的身體開始不由自主的顫抖著。

【甲】
「嗚嗚,咕……!」

緊接而來的追擊。
連續在耳邊響起的爆音,讓我的身體開始不舒服起來。
但是這種不舒服的感觸,確實有在哪裡體驗過。
這個身體,說不定早就習慣了這種狀況也說不定。

雖然站了起來,但我的腳卻不爭氣的發抖著。

【蕾茵】
「敵人接近中
。我們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甲】
「咕!」

發出了不爭氣的無聲慘叫。
如果在這麼近的距離被打到,那麼一定會被熱風與閃光給吞噬掉吧--!

【甲】
「嗚啊啊啊……!!」

下一瞬間,我從爆炎之中逃出。
就好像反射動作一樣,腳也很自然的開始在地板上滑行。

【蕾茵】
「請等一下中尉!單獨行動很危險的!」

【甲】
「嗚啊、哇啊……!?」

【甲】
「咕啊!」

【蕾茵】
「您還好嗎,中尉!?」

【甲】
「該、該怎麼說……」

就像做了惡夢一樣。
但不論是這個衝擊與感覺,根本太過於真實了。

【蕾茵】
「中尉……。難道說,您連戰鬥用電子體的操作方法也忘記了嗎?」

【甲】
「等等,所以說我只是個單純的學生,不是什麼中尉!而且,我--」

【甲】
「我叫作門倉甲,男性,星修學園二年級、假想工學科的學生……那個,而且還……」

【蕾茵】
「……『而且還』,怎麼了呢?」

【甲】
「啊,那個、也就是說……嘖,稍微等我一下……就快要想起來了……」

『還好像』是與朋友一起在學生宿舍中一起生活。
『還好像』是有著跟我相處很好的女朋友在--

【蕾茵】
「……」

【甲】
「啊啊、為什麼想不起來……?可惡,到底怎麼一回事啊!!」

就像腦袋中空了一個洞,沒有辦法把記憶給連鎖起來。
簡單來說,像是迷霧在腦袋中竄流一樣。

【蕾茵】
「記憶一時混亂嗎……似乎是人生時間軸錯亂了呢,中尉。」

【甲】
「怎麼一回事啊!?」

【蕾茵】
「不……總之請先冷靜下來,也請不要恐慌。因為我們還身處於戰場之中……請先冷靜下來。」

看到她認真的表情後,我也開始慢慢的做了個深呼吸。
深深的吸氣、吐氣,然後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緒。

明明這個鋼鐵身軀沒有嘴巴。
但也讓我的心情慢慢的恢復平靜。

【甲】
「妳說妳叫作蕾茵……?妳是叫我中尉沒錯吧?」

【蕾茵】
「是的……」

【甲】
「我,真的是軍人嗎?」

【蕾茵】
「是。您現在是自由籍的電腦將校,
同時也是經過多數戰鬥的傭兵。」

【甲】
「開玩笑的吧……我剛剛還窩在自己宿舍的床上睡覺的說……」

但是,在鑽進被窩前的事--
不,甚至連昨天的事,我都完全想不起來。

【蕾茵】
「並不是開玩笑,是事實。這裡是假想空間(網路)的戰場……身為軍人的您正處於潛入(Dive)狀態……」

【甲】
「……」

【蕾茵】
「因為中尉您剛剛位於設施自爆的範圍內並被捲入,所以才昏倒了的。」

【蕾茵】
「雖然只是推測……但我想應該是爆炸時所受到的衝擊,讓您發生了記憶障害也說不定。」

【甲】
「不會吧……」

雖然想把這推測當成笑話踢開。
但老實說,還真的笑不出來。

而且如果這個女性--叫作蕾茵的人說的都是真的話。
那麼我從學生時代到我進入軍隊這段期間的事情,不就都全部消失了……?

【甲】
「這不就像是,失憶嗎?」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也感受到了事態的嚴重性。

【蕾茵】
「噓!請安靜……」

突然,蕾茵把我那看不見的嘴按住,並放低呼吸的速度。
然後蕾茵用下巴,指了指前方。

在那個方向,有著數隻的鋼鐵之蟲。
就是剛剛跟蕾茵交戰的,相同模樣的東西。

【蕾茵】
「自動戰鬥兵器(電子病毒)……是敵人。」

【甲】
「敵人……?這麼說來,我們還會被襲擊嗎?」

【蕾茵】
「幸好,他們還沒有發現我們。因為我擾亂了敵人的知覺裝置,所以雖然時間很少但還可以安心。」

【機械聲】
「妨害裝置啟動中。現在,探知妨害為95%。」

就像在證明蕾茵所說的。
鋼鐵之蟲連我們的方向都搞不清楚,根本沒注意到我們的存在

【機械聲】
「敵方的反妨害裝置啟動確認。現在,探知妨害為70%。」

【甲】
「真的,看來沒辦法繼續這樣躲下去呢……」

【蕾茵】
「嗯嗯……」

【甲】
「那個,逃跑不行嗎?看,就跟剛才一樣使出全力逃走的話……」

【蕾茵】
「但在我們行動的瞬間,馬上就會被捕捉到。而且那種類型的電子病毒還是注重於行動力的高速偵查型病毒。就算是逃走也會馬上追過來的。」

【甲】
「要是這麼說的話,不管哪條路都是要交戰了不是?但是我……」

不怎麼願意去想自己戰鬥的事情。
我看著自己那覆蓋了鋼鐵的身軀。

雖然散發著金屬質感的光澤,也有著鋼鐵的硬度。
同時也會感覺到痛覺,甚至連恐怖顫抖的程度都能做到。
那麼,如果我的身體遭到破壞的話……

【機械聲】
「現在,探知妨害為50%。」

【甲】
「可惡,呼吸又開始……」

情緒被焦慮和緊張索支配。
不知不覺中我握緊了拳頭,鋼鐵之拳也發出了嘎嘰的聲音。

【蕾茵】
「……沒問題的。」

突然,蕾茵的鋼之手緊緊包裹住我的手。
蕾茵就像在吐息一樣,小聲的說著。

【蕾茵】
「沒問題的。」

她那青色又美麗的瞳孔,正直直的看著我。

【蕾茵】
「我先確認一下……您還記得自己的名字,還有學年嗎?」

而且一聽到她那凜然的聲音,我的心情也慢慢的平復了下來。

【甲】
「門倉甲。星修學園的二年級生。」

【蕾茵】
「是學生,而且是二年級對吧?」

【甲】
「啊啊……是這樣沒錯……」

【蕾茵】
「那麼,您一定知道如何操作戰鬥用電子體的方法的。」

【甲】
「一定知道操作方法?怎麼可能!而且戰鬥用電子體到底是……」

雖然想提出反論,但在心中卻對某個詞有了共鳴。

--戰鬥用電子體(Simgram)。

【蕾茵】
「您是絕對不可能會忘記的。請好好的傾聽您身體的感覺。」

【甲】
「感覺……?」

我一邊說著,一邊將意識開始往身體集中。
然後我感覺到了自身的脈動,正在鼓動著。
雖然很微弱,但在這個身體裡面流竄的電磁脈衝卻有規律的鼓動。

【甲】
「的確……我知道。想起來了……這個身體的脈動,我是知道的。」

感覺受到了電磁脈動的引導。
腦中也浮出了這個脈動所構成的詞。

【甲】
「Simgram……戰鬥用電子體……」

適應著假想網路空間法則的人形戰鬥兵器。
為了在假想世界進行殺戮,而由人們所編寫出來的虛構兵器。

【蕾茵】
「是的中尉,就是為了讓我們在假想戰場中戰鬥的兵器。」

【甲】
「戰場……」

【蕾茵】
「嗯嗯,我們現在正位於電腦空間的戰場中。」

電腦空間(Cyber Space)。
簡單來說就是由網路架構而成的,另一個世界。
人工智慧(AI)管理的虛像世界(VR)。
由人類智慧為基礎,從無到誕生到有的新天地。

【機械聲】
「警告:探知妨害率,低於30%。」

一聽到機械聲警告,蕾茵也開始嚴肅起來。

【蕾茵】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簡單的說明狀況。」

【蕾茵】
「我們正處於敵陣中,屬於孤立無援的狀態。如果我們不能突破包圍網的話,沒有生存可能。」

【蕾茵】
「不過幸好敵人也是瀕臨壞滅狀態。現在於戰場中活動的兵器,只剩下電子病毒而已。」

【蕾茵】
「你會戰鬥吧,中尉?」

蕾茵像是在鼓勵我一般的微笑著。
言語中還帶著神秘的確信感,就這樣傳達給我。

【甲】
「……只能下去幹了吧。」

因為,早就沒有其他的選項了。

【蕾茵】
「了解!那麼請確認武裝。」

蕾茵的話一說完,眼前馬上就出現了裝備品的覽目表。

  

【裝備整備畫面】

 

不知道在哪看過。
都是一些戰鬥用的粗雜裝備群。

【蕾茵】
「武裝設定確認完畢。選擇機構、遠近距離傳感器,全部確認完了。」

【蕾茵】
「使用的武裝會根據敵機的距離,以及自機的移動模式,來從三種類的武裝裝備欄中自動選擇使用的兵器。」

【蕾茵】
「還有,雖然使用單一武器比較不會導致武器過熱,但只使用一種武裝是很危險的。因此請多使用複數的武器,有效率的打擊對方會比較好。」

【甲】
「我知道了……試看看吧。」

身體確實有千經百戰的感覺。
所以,我應該可以做的到。

【機械聲】
「妨害裝置被解除。警告:已經被敵方病毒捕捉到蹤影。」

【蕾茵】
「要上了,中尉……!戰鬥開始(OPEN COBAT)!」

 

【戰鬥開始(OPEN COBAT)】

 

【甲】
「……呼,收拾掉了嗎。」

【蕾茵】
「真不愧是中尉……!根本沒有我幫忙的必要。」

【甲】
「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感到不可思議。就連我現在能夠如流應答也是。
戰鬥前趕到的焦躁感,早就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而且戰鬥的時候,還不禁的,感到興奮與陶醉。

這個充足感……
確實,戰鬥方法我是知道的。

【蕾茵】
「不過我可是一點都不驚訝。因為我相信中尉您可以做的到。」

【蕾茵】
「……雖然這麼說,但現在還不能大意。剛剛的戰鬥應該已經引起周圍敵人的注意了。」

【甲】
「看來似乎是沒有能喘口氣的時間呢……」

真是的……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目標才選擇傭兵這職業啊?

【甲】
「但是在這邊持續進行消耗戰,也不行。」

而且,差不多也該到了與現實世界的自己面對面的時候了。
如果這裡是假想空間,那我的實體到底是怎麼樣子的呢……

【蕾茵】
「雖然剛剛已經報告過了……因為這裡還在敵人的離脫妨害範圍內,所以無法離脫。」

【甲】
「也就是說不可能在這裡登出嗎?」

【蕾茵】
「是的。不過從這裡往南方移動數假想公里的話,應該就能離開妨害範圍了。」

【甲】
「看來我們要離開假想空間,就只能以那裡為目標了是吧。」

【蕾茵】
「是的。可能的話,就從敵人最薄弱的地方突破……」

【蕾茵】
「唔……!?中尉!請小心警戒!」

【甲】
「哎!?」

 

【戰鬥開始(OPEN COBAT)】

 

【甲】
「這些就是全部了嗎……」

戰鬥過後的緊張感已經消失。
取代的是手腕如同麻痺般沉重。

【蕾茵】
「漂亮的一戰,中尉……那個,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甲】
「沒事,只是有點累了而已。不用擔心。」

【蕾茵】
「雖然這麼說,但居然連受傷都沒有……」

【甲】
「只是因為怕痛所以不想被打到而已。雖然是假想身體,但被打到還是會痛的。」

想起了『神經反饋』這個詞。
戰鬥用電子體並不是單純的機器人這麼簡單。
就跟平常的身體一樣。
戰鬥用電子體全身也是連接著神經的。

【蕾茵】
「那麼請注意不要被打到。因為現在我們是處於無制限(Limit Off)狀態下。」

【甲】
「也就是說,無制限的神經反饋嗎……」

【蕾茵】
「嗯。雖然這裡是假想空間,但如果機體被破壞的話,死亡的可能性也很高。」

毫不猶豫的,被告知了這個恐怖的消息。

【甲】
「……托妳的福,我又想起了一件事。」

通常進入(Access)假想空間時,會受到制限。
儘管不方便,但代價就是受到痛苦時會緩和,而且對本體的影響會降至最低。
但如果是在無制限的狀況下,雖然感覺會如同真實般呈現。
不過肉體與精神無法承受打擊的話,那麼幾乎就只剩下死亡一途了。

腦死(Faild Line)。
雖然只在潛入的狀況下,又沒有受到制限才有可能發生。
但電腦將校就是必須常常潛入於假想空間,從事著這種戰爭工作(買賣)的人。

【甲】
「還真是如此縝密(真實)啊。」

我一邊說著,一邊注意著剛剛交戰失敗而四散的敵人殘骸。

【甲】
「要說是如此真實,就是這樣嗎?」

我踩著地上那一片小小的殘骸破片。
縝密的金屬質感馬上就傳進了我的腦中。

【甲】
「剛才我們打倒的機體,背後有人操作嗎?」

【蕾茵】
「交戰至今的機體全都是自動戰鬥兵器(電子病毒),並沒有人操縱著。」

【甲】
「是嗎……」

【蕾茵】
「如果跟我們交戰的是戰鬥用電子體,也請絕對不要猶豫的擊破他。」

【蕾茵】
「否則在猶豫的瞬間,中尉就會死亡。」

【甲】
「啊啊……」

【蕾茵】
「那我們走吧。如果一直待在同個地方,敵人會聚集在一起的。」

 

【場景轉移】

 

【蕾茵】
「請小心……!右前方有敵機……!」

 

【戰鬥開始(OPEN COBAT)】

【蕾茵】
「這次在前方,敵人接近中……!」
【甲】
「可惡……又來了嗎!!」
【蕾茵】
「敵人增援。種別是小型病毒……機種名不明。」
【甲】
「還真沒休閒的空隙……!到底要持續這種狀態多久啊?」
【蕾茵】
「請加油,中尉。」
【蕾茵】
「如果是學生時期的你--」
【蕾茵】
「對,如果是學生時期的你,這種程度的敵人根本不值得一提。」

【戰鬥結束(OFF COBAT)】

 

【甲】
「呼……呼哈、哈……」

痛苦得快要不能呼吸。
肺整個就快要爆炸開來,持續貪索著氧氣。

【蕾茵】
「請深呼吸。雖然很微弱,但您現實方的身體還是會出現急呼吸的生理現象的。」

聽從蕾茵的指示,我深深的吸氣又吐了出來。
儘管鋼鐵的身體不會呼吸,但做出呼吸這種映像舉動,就讓我的身體輕鬆了不少。

【甲】
「呼……但明明肺和心臟都是在現實中的東西不是嗎。」

【蕾茵】
「因為是身體邏輯的關係,難過的話就會呼吸。因此在假想也不是那麼自由的喔。」

【甲】
「就像是有健全的精神才有健全的肉體這回事嗎。雖然有點不同……」

【蕾茵】
「現在於現實那側的中尉,應該也有做出深呼吸的動作才對。」

【甲】
「這樣子的話,難道我一直都要像這樣子作戰嗎?」

【蕾茵】
「因為敵人有些多的關係呢。」

【蕾茵】
「不過,這個構造體居然還潛伏著這麼多的敵人,還真的超出了我們的預想……」

聽到這邊的我,才想到起最根本的問題。

【甲】
「對了……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作戰呢?對手到底是怎麼樣的傢伙……?」

【蕾茵】
「這個……」

蕾茵的話語開始模糊不清。

【蕾茵】
「因為事態很複雜,現在無法跟您說明。總而言之,先離開這個地方吧。」

【蕾茵】
「還有要先跟您說……在這道路上會阻礙您的,全都是敵人。」

【甲】
「……我知道了。」

 

【場景轉移】

 

從這時候開始,我們到底在無人的構造體內走多久了呢?
但是不論走了多久,告知能夠離脫的機械聲一直沒有傳來。

【甲】
「還不能離脫嗎?」

【蕾茵】
「真奇怪。明明已經到了目標地點了……我調查一下。」

表情畫面那側的蕾茵閉上眼睛。
然後沒過多久,蕾茵又張開了雙眼。

【蕾茵】
「區域掃描完畢。原因判明。看來是有著離脫妨害的病毒也一起跟在我們後方的樣子。」

【甲】
「可是我什麼都沒看到啊?」

【蕾茵】
「因為我是戰鬥支援……我是透過這裡的掃描系統補捉到的。」

【甲】
「戰鬥支援?這麼說來蕾茵的機體也跟我不一樣……」

【蕾茵】
「因為我這台是裝載著各種感知裝置與長距離支援火器的特注機。」

【甲】
「原來如此。但是,如果敵人在我們屁股後面,打回去不就好了嗎……」

【蕾茵】
「中尉,我把索敵的資料傳送給您。」

然後,傳送過來的資料在我眼前展開。

【甲】
「啥鬼啊……這到底是?」

照映出來的光景,一下子就把剛剛連勝的高揚感給踢到遠方去了。
數量多到無法計算,如同螞蟻般多的電子病毒群。
這麼多的敵人,居然追在我們的屁股後面?

【蕾茵】
「雖然想打回去……但敵人數量實在太多了。如果採用正攻法沒勝算。」

【甲】
「沒有勝算嗎……那如果我們就保持著這距離,持續逃跑呢?」

【蕾茵】
「不可能。敵人也以這邊相同的等速度追過來。要以行動力甩掉敵人是不可能的。」

【甲】
「可惡……那到底要怎麼做……?」

【蕾茵】
「……」

只看蕾茵緊緊地咬著嘴唇。

--已經沒有任何反擊的方法。

是嗎?說不定我有可能在這邊死去呢。
體悟到這點的瞬間,惡寒貫穿了整個身軀。
不論是我的手還是腳,都開始不由自主的發抖著。
腦袋中的記憶也開始混亂,是因為我害怕死亡的關係吧。

【蕾茵】
「其實,還有一個方法……」

【蕾茵】
「中尉,請您先離開這裡。」

【甲】
「……哎?」

一瞬間,我沒有搞懂蕾茵的意思。

【蕾茵】
「我留在這裡爭取時間。中尉您就趁這期間逃離離脫妨害區域。」

蕾茵緊緊地盯著我。
但是,我卻不知道在這時候該怎麼做出回答。

蕾茵為了我而要在這裡爭取時間?
但這麼做的話,蕾茵要怎麼逃離這裡呢?

【甲】
「……別開玩笑。妳該不會說要為了我,而犧牲自己阻止敵人吧?」

【蕾茵】
「我才不會做特攻,而且我很討厭神風的行為。我只是單純的爭取時間……如此而已。」

蕾茵一邊說著,一邊微笑著。
但是看見她的笑容,我的心中卻有股不好的預感。

【蕾茵】
「請先在現實側等我吧?我很快就會追上去的。」

【甲】
「……」

【蕾茵】
「一聽到我的信號就請全力奔走。可以嗎,中尉?」

【甲】
「……才不要呢,太勉強了。把妳一個人都在這逃跑,這算什麼啊!」

【蕾茵】
「已經沒時間了。請趕快逃走吧中尉!就是現在!快點!!」

【機械聲】
「敵影多數接近中。確認有大型病毒的反應。」

【蕾茵】
「中尉……!如果不快逃的話,我們兩人就會白白死在這的!」

【甲】
「……嘖!」

一聽到「死」這個字。腹部就感到一陣疼痛與恐慌。
頭腦也像鐘敲聲一樣混亂。
……但是。

【甲】
「怎麼可能做出這種爛事啊我!妳不是我的戰友嗎!?」

【蕾茵】
「中尉……!?」

蕾茵睜大了眼睛,驚訝地望著我。
……糟糕了,看來我差不多也到感情的臨界點了,居然生氣起來。
但是要我把蕾茵獨自一人丟在這邊,做不到。
因為雖然我不認得蕾茵這個人,但我卻知道她是我很重要的『戰友』這事。

【甲】
「我才不會做出丟下戰友這種事。」

【蕾茵】
「太危險了……會死的喔,中尉?」

【甲】
「沒問題的!手槍的使用方法我已經想起來了。而且……那個,中尉與少尉的話,身為中尉的我是妳的上司不是嗎!」

【蕾茵】
「……」

【蕾茵】
「可以嗎……?在混戰中的話,我可是沒辦法保護中尉的喔?」

蕾茵露出嚴峻的表情,冷靜的說著。
雖然是這樣,但她的眼神透露出了擔心的神情。
因此,我用不會再更改自己意思的表情,與蕾茵對望著。

【蕾茵】
「……」

【蕾茵】
「雖然失去了記憶,但中尉果然還是中尉呢……」

第一次看到露出柔和笑容的蕾茵。
就像美麗花朵那般的,我只能呆然望著她。
還真是跟戰場完全不搭的人呢……。
腦中浮起了這股率直的想法。

【蕾茵】
「我了解了,中尉。那麼我們一起出發吧……?」

蕾茵握住了我的手。
而我被握住的鋼鐵之手也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了震動。

【甲】
「啊啊。一起返回現實世界吧,蕾茵。」

【蕾茵】
「……了解。」

話剛說完。
蕾茵的手一振,她的手上就出現了大型的能源兵器。

【蕾茵】
「眩暈之光(Stun Flare)……如果用這個,大概能麻痺敵人知覺數十秒的時間。」

【甲】
「也就是說,讓它們暈頭轉向的嗎?」

【蕾茵】
「是的……。使用後趁這段空隙,用全速朝敵人的支援機突進並破壞……」

【蕾茵】
「然後,我們朝反對方向逃走。」

【甲】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

『被貓逼到牆角的死老鼠』就是這麼回事嗎?

【機械聲】
「警告:敵機接近。」

一抬頭看,彷彿海嘯般而來的電子病毒們,正加快速度朝我們衝來。

【蕾茵】
「總而言之,一起活下去吧。優先目標是敵方支援機。沒有跟其他敵人交戰的時間。」

【甲】
「啊啊,了解。」

【蕾茵】
「要上了……!眩暈之光,發射……!」

瞬間,世界被乳白色的光彩給包圍。
當閃光消失後,只看見成群的電子病毒群完全硬直,倒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

【蕾茵】
「要向前突進了,中尉……!」

【甲】
「喔喔……!」

【機械聲】
「相對速度過高,請減速。」

與機械聲音說的背道而馳。
我們反而提高了前進速度,飛快的奔馳在病毒群中。

【蕾茵】
「撞上東西的話就結束了……!請小心一點,中尉……!」

【甲】
「咕,我知道……!」

一邊奔馳,一邊閃躲著。
伴隨著風切聲襲來的病毒們,一下子就被我們拋在腦後了。
如果撞上他們,在爬起來之前一定就會被病毒海給淹沒了……

【甲】
「嗚喔喔喔喔……!」

當注意到的時候,我發出了吼叫。
不可思議的戰慄感包裹著全身,心臟也像要從胸部蹦出一樣。

--這種感覺。
我的確,在某個地方有體驗過。

 

【場景轉移】

 

唐突的,眼前的病毒海模樣宣告結束。
戰鬥用電子體也通過了病毒海,並跳躍到眼前的空地上。

【蕾茵】
「中尉……!」

【甲】
「啊啊,這裡沒事!那個就是目標嗎?」

【蕾茵】
「是的,那個就是敵人的支援機!如果不快點破壞,病毒馬上會復活的!」

 

【戰鬥開始(OPEN COBAT)】

 

【蕾茵】
「離脫妨害解除程式啟動!」

【蕾茵】
「請退避!請快從這邊跳下去!」

【甲】
「哎哎……!?從這裡!?」

【蕾茵】
「快點!!」

【甲】
「了解……!」

【甲】
「嗚、嗚啊啊啊……!」

【蕾茵】
「離脫手續(Logout Process),啟動!」

離脫手續程式啟動的瞬間,我想起來了。
我是門倉甲。自由籍的傭兵。
是學生這件事,多半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當我想起這件事的時候,腦中浮現的是學生時代的朋友們模樣。
雖然名字和地方還沒想起來,但是我很清楚的想起我曾經有過很安穩的學園生活。
儘管記憶沒辦法連鎖起來,但我還是感覺到一股懷念的氣氛。

那個『安穩的時光』,到底是多久前的事了?
我的人生為什麼會走到如此地步,甚至是到了戰場呢?

我最後回頭一看,那佈滿硝煙與戰塵的假想空間--

 

「……為什麼我,會成為傭兵呢?」

 

【系統音:Logout】

 

沒有回答的時間。
我的靈魂,就從假想世界(網路)返回現實世界的肉體了。

 

 

【接蕾茵線、菜之葉線 第二章:記憶回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須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