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
我到底在發什麼呆?
她的名字叫作桐島蕾茵,是我的夥伴兼部下。

【蕾茵】
「因為之前沒有收到回答所以很擔心,不過看樣子似乎是沒事呢。」

【甲】
「……啊啊,該怎麼說。」

鋼鐵之手朝我伸來。
我也沒有多作思考,直接握住了朝我伸來的手並讓自己站立起來--

冒著白煙的殘骸。
與地平線連成一線的,無機質的巨大建築群。
黑暗的天空就彷彿是被切開似的,連續有著閃光閃爍,然後爆發。
這閃爍不定的光影,現在就烙印在我的視網膜之中。

【甲】
「這裡是……戰場嗎……」

【蕾茵】
「是的,我們還停留在戰鬥區域內。在這個位置無法離脫(Logout)。」

【甲】
「……」

【蕾茵】
「目標設施內因為有自爆裝置的關係,所以中尉您才會受到了衝擊而失去意識的樣子。」

【甲】
「自爆裝置?」

【蕾茵】
「是的。現在附近也完全沒有我方的判別信號,因此存活者似乎只有我們的樣子。」

【蕾茵】
「不過幸好是中尉損傷很輕微,我也能夠繼續作戰。敵人似乎也因為爆炸陷入了混亂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趁這個空隙逃走--」

【甲】
「抱歉,蕾茵……稍微等一下。」

【蕾茵】
「了解……請問是什麼事呢,中尉?」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為什麼我會在這個地方?
總之那個,想要問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甲】
「蕾茵,現在的我們到底是在做啥?」

【蕾茵】
「在……做什麼嗎?」

【蕾茵】
「我們正在任務的緊要關頭……然後為了追逐德雷克斯拉機關……」

【甲】
「德雷克斯拉機關……」

這個名字似乎有聽過。
但是--

【甲】
「……咕。」

拼命的在腦中思考,手也撫摸著額頭。

【甲】
「想不起來……記憶似乎混亂了的樣子。」

【蕾茵】
「記憶混亂?怎麼會!」

表情畫面的另一端,可以清楚的看見她吸了口涼氣。

【蕾茵】
「難道說是剛剛爆炸的衝擊……」

【甲】
「啊啊……我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蕾茵妳。但是,其他的東西好像都忘記了。」

【蕾茵】
「……聽起來是很嚴重的症狀呢。」

叫作蕾茵的女尉官,開始不安的望著我。
而我也不知在這種情況下該回答什麼好。

突然,響起了沉默且單調的電子音。

【蕾茵】
「是警報!多連裝遠距離火箭炮!請趕快迴避……來不及了!快趴下!」

瞬間,蕾茵操作的鋼鐵身軀把我壓倒在地面。
緊接著下一秒,身體周圍響起了爆炸聲與讓人難耐的熱風。

【甲】
「嗚……!?火箭發射器?」

如同豪雨般降下的土沙之雨。
身體感受到爆風無情般的碾壓與刺痛。

【蕾茵】
「敵人開始接近我們了。我們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吧!」

【甲】
「咕!」

發出了無聲慘叫。
如果在這麼近的距離被打到,那麼我就一定會被熱風與閃光給吞噬掉--!

【甲】
「嗚啊啊啊……!!」

下一瞬間,我從爆炎之中逃出。
就好像反射動作一樣,腳也很自然的開始在地板上滑行。

【蕾茵】
「中尉……關於戰鬥用電子體的使用方法……」

【甲】
「--那個的話沒問題。」

【甲】
「……總而言之我知道這個地方狀況很糟了。我們逃走吧。」

【蕾茵】
「了解。」

【甲】
「……就拜託妳做先導了,蕾茵。」

【蕾茵】
「那麼,請您跟著我。」

 

【場景轉移】

 

【蕾茵】
「我先說明狀況。」

【甲】
「啊啊。」

【蕾茵】
「這裡是假想空間(網路)的戰場……因為中尉您剛剛位於設施自爆的範圍內並被捲入,所以才昏倒。」

【蕾茵】
「雖然只是推測……但我想應該是爆炸時所受到的衝擊,讓您發生了記憶障害也說不定。」

【甲】
「……原來如此。」

【甲】
「也就是說,現在我的腦袋就像到處開了洞的起司嗎。」

似乎有誰說過這個台詞……
但是,想不起來。
而且一聽到這推測,讓我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而且如果這個女性--叫作蕾茵的人說的都是真的話。
那麼我從學生時代到我進入軍隊這段期間的事情,不就都全部消失了……?

【蕾茵】
「總之,我們就先撤退吧。」

【甲】
「了解……確實這樣比較好。」

【蕾茵】
「雖然這裡還在敵人的妨害範圍內,不過從這裡往南方移動數假想公里的話,應該就能離開妨害範圍了。」

【甲】
「看來我們要離開假想空間,就必須以那個地方為目標了是吧。」

【蕾茵】
「是的。」

於是,我和蕾茵開始在無人構造體內奔馳。
但是不論走了多久,告知能夠離脫的機械聲一直沒有傳來。

【甲】
「還不能離脫嗎?」

【蕾茵】
「真奇怪。明明已經到了目標地點了……我調查一下。」

表情畫面那側的蕾茵閉上眼睛。
然後沒過多久,蕾茵又張開了雙眼。

【蕾茵】
「區域掃描完畢。原因判明。看來是有著離脫妨害的病毒也一起跟在我們後方的樣子。」

【甲】
「沒辦法從這裡目視到呢……」

【蕾茵】
「我是透過這裡的掃描系統補捉到的。」

【甲】
「……那麼,沒有辦法打回去嗎?」

【蕾茵】
「中尉,我把索敵的資料傳送給您。」

然後,傳送過來的資料在我眼前展開。

【甲】
「啥鬼啊……這到底是?」

數量多到無法計算,如同螞蟻般多的電子病毒群。
這麼多的敵人,居然追在我們的屁股後面?

【蕾茵】
「反擊的話……但敵人數量實在太多了。如果採用正攻法沒勝算。」

【甲】
「沒有勝算嗎……那如果我們就保持著這距離,持續逃跑呢?」

【蕾茵】
「不可能。敵人也以這邊相同的等速度追過來。要以行動力甩掉敵人是不可能的。」

【甲】
「……我記得妳有眩暈之光(Stun Flare)吧?蕾茵。」

【蕾茵】
「……了解。」

蕾茵的手一振。
她的手上就出現了大型的能源兵器。

【甲】
「只有這個方法了吧。」

【蕾茵】
「是的……。使用後發射後的這段空隙,用全速朝敵人的支援機突進並破壞……」

【甲】
「嗯,然後我們朝反對方向逃走。」

【機械聲】
「警告:敵機接近。」

一抬頭看,彷彿海嘯般而來的電子病毒們,正加快速度朝我們衝來。

【蕾茵】
「總而言之,一起活下去吧。優先目標是敵方支援機。沒有跟其他敵人交戰的時間。」

【甲】
「啊啊,了解。」

【蕾茵】
「要上了……!眩暈之光,發射……!」

瞬間,世界被乳白色的光彩給包圍。
當閃光消失後,只看見成群的電子病毒群完全硬直,倒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

【蕾茵】
「要向前突進了,中尉……!」

【甲】
「喔喔……!」

【機械聲】
「相對速度過高,請減速。」

與機械聲音所說的相反。
我們反而提高了前進速度,飛快的奔馳在病毒群中。

一邊奔馳,一邊閃躲著。
伴隨著風切聲襲來的病毒們,一下子就被我們拋在腦後了。
如果撞上他們,在爬起來之前一定就會被病毒海給淹沒了……

【甲】
「嗚喔喔喔喔……!」

當注意到的時候,我發出了吼叫。
不可思議的戰慄感包裹著全身,心臟也像要從胸部蹦出一樣。

--這種感覺。
我的確,在某個地方有體驗過。

 

【場景轉移】

 

唐突的,眼前的病毒海模樣宣告結束。
戰鬥用電子體也通過了病毒海,並跳躍到眼前的空地上。

【蕾茵】
「中尉……!」

【甲】
「啊啊,這裡沒事!那個就是目標嗎?」

【蕾茵】
「是的,那個就是敵人的支援機!如果不快點破壞,病毒馬上會復活的!」

 

【戰鬥開始(OPEN COBAT)】

 

【蕾茵】
「離脫妨害解除程式啟動!」

【蕾茵】
「請退避!請快從這邊跳下去!」

【甲】
「了解……!」

【機械聲】
「妨害解除.離脫可能。」

【甲】
「蕾茵……!」

【蕾茵】
「離脫手續(Logout Process),啟動!」

 

【系統音:Logout】

 

 

【接蕾茵線、千夏線、亞季線 第二章:記憶回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須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